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中国不惜花160亿美元学俄发动机技术 欲向西方挑战

2014-06-07 14:45: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中国在过去的十多年中一直希望摆脱对俄罗斯发动机的依赖,却始终未能如愿。中国不惜投入160亿美元巨资,希望能学习俄罗斯发动机技术向西方挑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中国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提高国产发动机技术。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3月16日报道称,中国日前投资160亿美元,欲攻克在制造高性能喷气机发动机时遇到的难题。报道还称,虽然中国已为此奋斗了30多年,但仍被发动机的材料耐用性、设计性能以及质量控制等问题困扰,无法匹敌与西方对手。

报道举例说,中国研发WS-10A发动机已有25年,希望以此取代歼-10/11/15/16战机上使用的俄罗斯AL-31F发动机。但是这一过程并不顺利。AL-31F在由俄罗斯交付给中国后,在900个飞行小时内运转正常。中国工程师们已找到了如何对这款发动机进行微调、使其工作时间提高到1500小时的秘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