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中国常规武器出口超过英国跻身世界前五

2014-06-07 14:45: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际社会近年来对中国武器出口非常关注,美媒称,中国在2008年-2012年的武器出口总量已经增长163%。目前,中国已经取代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常规武器出口国。

中国军工MBT-3000坦克登台国际防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据美联社3月18日报道,瑞典智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18日称,中国已取代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常规武器出口国。

SIPRI在报告中称,中国在过去5年(2008-2012)中武器出口总量增长了163%,国际军火市场占有份额从2%增至5%,同时排名也从之前的第八升至第五。

报告称,中国武器的最大买家来自巴基斯坦,其购买量占到中国常规武器总出口量的55%,紧随其后的是缅甸和孟加拉国,在中国武器出口中的占比分别为8%和7%。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