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美不能打破让中国削弱其盟国行政管理权先例

2014-06-07 14:43: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钓鱼岛本身并不值得中日两国为之战斗,而日本是美国传统盟国及约合合作伙伴,美国不能打破让中国削弱其盟国行政管理权的先例。

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5日报道称,华盛顿一直极力化解中日钓鱼岛之争,担心一旦钓鱼岛争端失控,就会危及美国在亚洲的安全战略。不过,美国防务分析人士称,美国不能打破让中国削弱其盟国行政管理权的先例。因为允许中国破坏美国盟友行政管理权的案例,不会仅仅局限于东海。这会鼓励北京在其他地区针对美国盟友及合作伙伴采取相似战略,包括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中国南海。

美国官员明确表示钓鱼岛本身并不值得中日两国为之战斗,但他们也强调称不愿做或说任何不利于日本的事或话——日本是美国传统盟国及约合合作伙伴。

报道称,直到本月5日,美国防务官员还认为针对钓鱼岛纠纷的外交工作发挥了作用,钓鱼岛局势开始缓和。不过,国防分析家指出,最新事态发展——日本指控中国使用导弹雷达瞄准日本军舰和直升机——可能会使事态再度恶化。

报道指出,美国官员不希望东海发生战事,也不希望采取显示对日支持的军事行动,例如联合海上军事演习。这种举动会被中国视为威胁。美国官员指出,钓鱼岛冲突的任何升级,都有可能会引发全球性经济动荡。

一名高级防务官员表示,中日两国分别是全球第二大和第三大经济体,是两个非常成熟的国家。两国寻求通过外交解决方案解决争端,符合所有人的利益。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在如何规避冲突方面,美国要特别小心。如果美国对日本置之不理,或迫使日本让步,就会削弱美日同盟,粉碎美国在亚洲的安全战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