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专家:制裁朝核需中美俄三核大国 因有共同利益

2014-06-07 14:43: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媒体2月17日称,朝鲜的第三次核试验引发了世界级的“政治地震”。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称,制裁朝核需要联合美俄中三个核大国,因为他们有共同的利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2月17日文章称,一个地下小型核装置的爆炸招致了全世界前所未有的,从美国到伊朗的一致谴责,引发了世界级的“政治地震”。国际社会的下一步可能是对平壤采取新的制裁。据外交机构消息人士透露,联合国安理会正在制定这样的决议。

文章强调,最主要的问题是这一次制裁的实际效果会如何。联合国安理会和一些国家,特别是美国、日本和韩国对朝鲜施加的限制,没有任何效果。此外,平壤已准备好应对新的制裁,并宣称将以核爆炸对美国的敌意作为回应。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瓦西里•米赫耶夫认为,需要依靠更严厉的措施,因为目前的试验是朝鲜核计划发展的转折点。他说:“首先需要联合3个核大国 ——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在裁减朝鲜核武器方面,他们具有共同的利益。如何裁减?目前最主要的是我军方与中国和美国军方进行的对话,讨论所有可能采取的行动。包括美国有关打击点的想法,我强调的是,这个先发制人的打击点只针对朝鲜的核目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