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新加坡模式”或许会成中国未来十年发展样板

2014-06-07 14:42: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的媒体近期越来越多地刊登有关新加坡经验的文章,并且有消息称中国的领导人早就开始关注新加坡的经验,因此“新加坡模式”可能成为中国未来十年发展的样板。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1月23日文章,原题:中国建设“大新加坡”是否现实? 中国第五代领导人的上台引发了人们对“中国模式”和有关未来走何种发展道路的讨论。中国媒体近期越来越多地刊登有关新加坡经验的文章,该国将严格的政治制度与自由经济成功结合。那么新加坡的现代化模式是否适用于中国呢?

最近几个月,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至少三次提到了有关新加坡政治体制的内容。有香港媒体透露,中国中央电视台正在准备播出有关新加坡现代化经验的纪录片。

消息人士称,中共领导人早就开始关注新加坡的经验,他们特别感兴趣的是,李光耀如何在把新加坡打造成一个现代化高效国家的同时,确保执政的人民行动党在国家政治舞台上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因此,不排除“新加坡模式”成为中国未来十年发展样板的可能性。

这一主张得到许多专家的支持。“瞭望中国”网站1月中旬刊登了南京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郝娜的一篇文章,其中谈到借鉴新加坡经验的必要性。文章指出:“人民行动党为了维持自己的统治,积极提供全方位的社会福利,发动政党机器动员大众参与真正的选举以支持自己,以此来击败挑战者,这也是共产党应该学习的转型勇气与经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