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中美斗争无法止步 美国死也要拉着中国垫背

2014-06-07 14:39: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逐渐的崛起,美国对此开始恐慌,害怕本国的地位不保,想方设法的遏制中国。有外国媒体表示,中美斗争无法止步,美国死也要拉着中国垫背。


中美互不信任对世界和平是不稳定因素。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中互疑达到空前高度”,这是美国《星条旗报》17日给两国关系下的最新定义。在中国专家看来,让中美疑心加重的原因是,美国对中国的不信任已到天花板。“美国人不停地问中国,我们可以信任你们吗?中国说可以,美国不信并继续追问。它如此急迫地想知道答案,却又永远放不下心。”中国学者金灿荣这样对《环球时报》记者说。

新加坡《联合早报》认为,从奥巴马政府对华战略的基本定位上,这些疑虑就可见一斑:政治上,中国属于异类国家和潜在对手;经济上,中国是发展伙伴加竞争对手;军事上,中国属于区域对手及潜在敌人。

德新社评论称,美国还没有做好同中国这个不同政治体制下的“大块头”打交道的准备。“俄罗斯之声”说,失去力量的美国虎,即便拖着受伤的脚也要想方设法咬住中国龙的尾巴。两个核大国的猜疑让世界充满担心,其中甚至不乏擦枪走火的猜测。美国智库劝总统,请学会适应崛起的中国。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吴心伯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以前提中美关系“合作与竞争并重”,合作是主流,可当下定义中美关系,是“竞争与合作交织,竞争一面在上升”。竞争由信任赤字导致,又进一步加重不信任。沿着这一态势负向加速,中美关系就可能无法止步于竞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