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美国对伊朗开战会破坏遏华战略 得不偿失

2014-06-07 14:40: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伊朗的的核技术有所成就将是美国最大的挑战之一。但若是美国遏制伊朗的核发展,就会破坏美国制衡中国崛起的战略,所以美国允许伊朗发展先进核项目,但不会允许伊朗建造核弹。


伊朗海军力量孱弱,无力阻挡美军。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东门户网站阿尔巴瓦巴(Albawaba.com)12月24日文章称,伊朗获得先进核技术的努力,将会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其第二任期内最大的挑战之一。虽然一个拥有核武器的伊朗会破坏美国在中东地区的战略地位,但旨在防止伊朗核进步的行动,也会带来严重的战略和经济后果。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在中东地区军事存在的增加,会破坏华盛顿向亚洲地区转移军事重点以制衡中国崛起的战略。

文章称,拥有核武器后,伊朗就能够更好的投射自身影响力,威吓地区邻国,并保护自己。因此 ,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将需要新的安全保障。不过,增强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存在,可能会刺激到当地激进组织,而且要支持美国在东亚和东南亚的利益,也需要国防资源。

奥巴马的保守派批评者认为他会允许伊朗发展先进核项目,但不会允许伊朗建造核弹。不过,文章称,没有一个美国总统愿意留下这样的遗产:让一个像德黑兰这样的对美国不友好国有政权获得这种危险武器——即使这样做意味着避免投入更大的战略成本。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