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解放军内部对美态度迥异 中国或接管西太平洋

2014-06-07 11:19: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位中国高级军事官员说,20年之内美国将被迫退出西太平洋地区,而此时外界担心越来越军事化的大国敌对形势可能导致战争。

资料图:正在驶向西太平洋海域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澳大利亚《时代报》文章题:中国在太平洋排挤美国

一位中国高级军事官员说,20年之内美国将被迫退出西太平洋地区,而此时外界担心越来越军事化的大国敌对形势可能导致战争。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的刘明福大校本周在接受新西兰《费尔法克斯新闻报》采访时表示,随着美国在东亚—-包括澳大利亚——的战略影响力被中国取代,其影响力将局限在“太平洋中线以东”。刘明福大校的解读,增加了中国战略野心引发的不确定性和焦虑。

他的这种说法与国防大学教授朱成虎少将的说法完全不同。朱成虎少将在美国参加一次研讨会时曾说,中国无意把美国赶出东亚和西太平洋。

自去年中国占领位于南海的中菲争议岛屿以来,尤其是中国与日本和美国在东海不断搞边缘政策,外界对中国战略野心的担忧与日俱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