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国高温合金取得重大突破 将研制先进发动机

2014-06-07 14:40: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发动机的研制一直制约着我国在军事战机的发展前景。近日,有美国媒体报道,中国高温合金取得了重大突破,将研制先进的发动机。

近日,《中国航空报》透露了一条重大消息,中国在先进高温合金领域不断获得重大成果。由于在世界先进发动机研制中,高温合金材料用量已占到发动机总量的40%~60%。可以说,没有高温合金,就没有今天先进的航空发动机。所以,高温合金材料也被誉为“先进发动机基石”。

无独有偶,美国军事专家安德鲁·埃里克森和吉伯·柯林斯不久前撰写文章称,目前中国已在航空发动机领域投入了巨大人力和物力,未来三年光投入的资金就达到3000亿人民币,而且这些努力已经取得了一些重大成果。这两位军事专家认为,中国至少会在2至5年时间内拿出足以为歼-20提供真正五代机性能的强大发动机,并最终实现大批量生产。

如果真的解决了先进发动机的问题,那么中国航空工业将迎来真正的“井喷”,因为航空发动机是制约中国现代化战斗机装备的最大障碍。

高温合金是一种能够在600℃以上及一定应力条件下长期工作的金属材料,具有优异的高温强度,良好的抗氧化和抗热腐蚀性能,良好的疲劳性能、断裂韧性等综合性能,已成为军民用燃气涡轮发动机热端部件不可替代的关键材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