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国发展迅速 2030年将超越美军事技术优势

2014-06-07 14:40: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近年来,经济、军事领域发展迅速,让一直拥有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经济和技术能力的美国开始恐慌。近日,有美国媒体表示,中国发展迅速,2030年将超越美军事技术优势。


资料图:美国海军在加紧试验的X-47B无人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在线网站12月21日文章称,60年来,美国一直拥有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经济与技术实力。现在,美军正考虑在“遥远的未来”,也就是2030年的时候,美国是否能够继续在技术领域占据优势地位——预计届时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将超越美国。美军不久前召开的一次“战略趋势”研讨会上,与会军官和专家纷纷表示,到2030年,美国不仅将失去其经济主导地位,而且其技术优势也将不复存在。在一些关键领域,美国的潜在对手,特别是中国,将赶上甚至超越美国的技术优势。

即便是在上世纪50年代美苏争霸时期,面对经济蓬勃发展的苏联,美国仍然能够依靠技术优势抵消敌人的数量优势。文章称,虽然在面对决绝且聪明的敌人时——朝鲜、越南、伊拉克或阿富汗——先进的技术并不一定意味着胜利,但它却是美国在从宏伟战略到班级战术的各种层次冲突中获胜的依仗。然而,到2030年时,美国士兵可能将会面临着装备有更精良武器的敌人。美军不久前公布的“陆军最高概念”(Army Capstone Concept)称:潜在对手的技术投资,对美国构成了严重威胁。

从导弹到GPS导航等军事相关技术会加速在全球扩散,并不是一个新的想法。没人认为到2030年的时候,美国会在技术上落后于其他国家。不过,知名专家越来越担心,在一些关键领域,美国的潜在对手,特别是中国,将赶上甚至超越美国的技术优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