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中国海军频繁军演 外媒称中方正为战争做准备

2014-06-07 14:39: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期,中国海军频频出海举行实弹演练,外界也盛传中国海军与政府的涉海洋部门正在加强合作。日本防卫研究所新的报告则警告称中国可能会为保护海洋权益“投入军队”。

资料图:12月6日,鄱阳湖舰准备为舟山舰进行海上综合补给。

日本防卫研究所的中国年度安全报告称,北京可能加强海军和海监船队在钓鱼岛附近水域的巡航,但不太可能动用武力控制这一地区。

据香港《南华早报》12月19日报道,日本防卫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增田雅之说:“从中方的角度而言,长期的战略目标是有效地终结日本对岛屿的控制。尽管目前中国坚称对这些岛屿拥有主权,但我们认为其更大的利益在于保持稳定。因此,中国不太可能选择动用武力。”

但增田还说,令人心存疑虑的是北京正在设法增加投入,提升其海监部门的实力和人数,这会在两三年内对日本的利益构成日益严重的威胁。

增田说:“中国海监隶属于国家海洋局,因此它们不是一支军事力量,不具备进攻能力。但我们看到在最近几年,中国海监部门与中国海军的联合军事演习次数不断增加,很显然它们正在为战争做准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