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媒叹东亚唯一航母服役 称是中国对日施压

2014-06-07 11:09: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9月25日,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已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25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中国海军。日本媒体对中国“辽宁舰”服役的消息高度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9月25日,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已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25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中国海军。日本媒体对中国“辽宁舰”服役的消息高度关注,称中国成为了东亚地区第一个“航母保有国”。也有媒体渲染称,在中日围绕钓鱼岛问题关系紧张的背景下,中国航母服役意在对日施压和恐吓。

被视为日本右翼传话筒的《产经新闻》对于中国航母的服役动向尤为关注,该媒体25日在第一时间对中国“辽宁舰”服役的消息进行了报道。报道称,中国航母在10月1日中国国庆节前交付海军,意在弘扬国威。中国已将首艘航母命名为“辽宁”号,但航母服役后尚不清楚会隶属于中国海军哪支舰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