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武汉公共自行车项目烂尾 3亿元投入面临审计

2014-06-07 11:04: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武汉的公共自行车项目这几天备受关注,媒体对它的概括是:运营四年,3亿元投入,上千个站点、10万辆自行车、100万人办卡但是已经面临着烂尾的困境...

  据报道,武汉的公共自行车项目这几天备受关注,媒体对它的概括是:运营四年,3亿元投入,上千个站点、10万辆自行车、100万人办卡……但是已经面临着“烂尾”的困境,满城的自行车几近瘫痪荒废。到底投资规模有多大?是不是真的从“民心工程”变成了“闹心工程”?运营模式又该往哪儿走?

  记者近日在武汉实地走访了解到,许多公共自行车站点无车可租、智能租车系统也无法使用,用于管理公共自行车的站点岗亭变成了小商店,有的站点甚至已经荒废。早上七点半,武汉的出行早高峰已经开始。在武汉市武昌区螃蟹甲,与周围来来往往的人潮相比,这里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显得相当冷清。可以容纳十多台自行车的站点里,停放着三辆自行车,轮胎处却都被一根锁锁了起来。自行车座椅上积了厚厚一层灰。

  记者:现在自行车能用吗?

  工作人员:能用是能用,但是下雨把智能系统烧掉了。

  记者:这三辆车是锁住了。

  工作人员:锁住因为智能机坏了嘛。

  记者:就是现在一辆车都借不了?

  工作人员:暂时借不了。

  记者随后前往武汉公共自行车凤凰山站,这里虽然停放着八辆自行车,却无人问津。站点无人值守,智能系统显示不能进行刷卡操作。八辆自行车被铁链锁住,市民无法借车。自行车的车筐里,推挤了不少落叶、垃圾,有的车筐甚至破了洞。而在位于武昌江边的公共自行车临江大道三站,这里的站点已经形同虚设,成了汽车、摩托车的停靠点。在附近上班的王先生已经在这里停车近一年了。

  王先生:以前这里有人值班,现在没看见了。原来摆了很多自行车,最后没有人租,这个地方就空缺了。这个地方停车很紧张。

  下午,记者又来到位于武汉市江岸区球场街附近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和大多处于闹市区的公共自行车站点一样,这里的岗亭已经改为了小商店,卖着各种饮料、报刊,生意还不错。店家也负责看守自行车,但显然他们不需操心太多车子的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