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印度开启最大规模选举 历时5周选民多达8亿

2014-06-07 10:58: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路透社4月7日电,印度7日开始举行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选举。一个民族主义反对派政党承诺给印度带来经济复兴和工作机会。它可能会在大选中取得明显优势...

  据路透社4月7日电,印度7日开始举行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选举。一个民族主义反对派政党承诺给印度带来经济复兴和工作机会。它可能会在大选中取得明显优势,但不会获得绝对多数的席位。

  这场大选历时五个多星期,将选出人民院(下议院)的543个席位。选举从东北部两个小邦开始,然后北部的喜马拉雅高原、西部沙漠、南部热带地区和人口稠密的北部平原将依次进行。结果将在5月16日公布。

  印度人民党(BJP)由印度民族主义者纳伦德拉·莫迪领导。发展中社会研究中心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BJP及其盟友将赢得最多席位,但是达不到多数席位。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认为,由BJP领导的联合政府是最可能出现的结果。

  各种调查显示,印度8亿多选民将让目前的执政党国大党遭受失败。国大党由尼赫鲁-甘地王朝领导。此前,印度遭受了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漫长的经济衰退。这导致印度发展停滞,工作机会也不再增加。而印度的半数人口都在25岁以下。

  但是,也有人指责莫迪,认为他2002年担任古吉拉特邦领导人时没有阻止、甚至鼓励反穆斯林骚乱。至少有1000人死于暴力活动,大多数是穆斯林。

  印度偏僻的东北部地处边陲,有八个邦,2740万人口。这片地区将考验莫迪所做的各种承诺的吸引力。莫迪曾承诺,他将在印度大量建设新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并在同邻国的边界纠纷中采取强硬立场。中国对该地区的某些区域有领土要求。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7日报道,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大选——印度大选7日拉开帷幕。

  印度大选将按不同地区分九个阶段进行,最后的投票将在5月12日完成,并在5月16日进行选票的点算。

  印度总理辛格将不再参与角逐,国大党联盟此次由43岁的拉胡尔·甘地领导;而人民党的领袖则是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莫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