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安倍在北约理事会演讲指责中国军费增长不透明

2014-06-07 11:01: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共同社5月7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5月6日下午在布鲁塞尔召开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理事会会议上发表演讲,表示决心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

  日本共同社5月7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5月6日下午在布鲁塞尔召开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理事会会议上发表演讲,表示决心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他还称,中国的军事动向“是国际社会的关切事项”,日本希望与北约推进合作。

  报道称,安倍就解禁集体自卫权谋求了北约的“理解”。他举例称,按照现行的宪法解释,即使美军宙斯盾舰在日本附近的公海遭到袭击,自卫队也无法提供防护;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北约部队遭到袭击,同样是执行维和任务的自卫队也不能驰援。

  安倍介绍说,自己设立的“关于重建安全保障法律基础的恳谈会”正就如何应对上述情况进行研究。他强调,在恳谈会提交建议报告后,日本政府将就如何做出贡献和所需的法律完善工作制定方针。

  关于中国的军费增长,安倍声称“内容没有公开,是以不透明的形式进行的”。他提及中国派公务船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以及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指责中方“频繁试图通过实力单方面改变现状”。安倍重申,为了避免发生不测事态,将继续呼吁中国与日本建立起沟通机制。

  安倍还对朝鲜开发核武器及导弹表示了关切。关于乌克兰局势,他表示“最重要的是缓和东部的紧张”,并承诺日本将为乌克兰5月下旬举行总统选举积极提供援助。

  报道指出,这是日本首相第二次在北约理事会发表演讲。2007年,首次执政的安倍也曾在该理事会发表演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