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菲激进分子在中国使馆前抗议“主权”遭侵犯

2014-06-07 10:59: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多个组织在中国驻菲大使馆门前抗议。菲律宾媒体22日再次将南海领土争端作为炒作话题,当天有近百名菲律宾激进分子在中国驻菲大使馆前聚集,抗议所谓中国派船只侵入菲...

  “菲律宾多个组织在中国驻菲大使馆门前抗议”。菲律宾媒体22日再次将南海领土争端作为炒作话题,当天有近百名菲律宾激进分子在中国驻菲大使馆前聚集,抗议所谓中国派船只“侵入菲领土”、“侵犯菲主权”。

  菲律宾GMA电视台新闻网22日报道称,当天菲律宾几个左翼激进组织80多名成员成群结队拥向中国驻菲大使馆,主要目的是抗议中国在仁爱礁和黄岩岛等南海海域封锁、拦截菲律宾船只的行动。参与在中国大使馆门前聚集活动的菲律宾激进组织主要包括“新爱国联盟”、“移工国际”、“全国进步教师联盟”和“卫生民主联盟”等,它们要求中国“停止骚扰在争议海域活动的菲船只”。

  据菲律宾SolarNews网站22日报道,在这起事件中,抗议人群没有同菲警察发生冲突。当天早些时候,“新爱国联盟”秘书长雷那托·雷耶斯说,他们的组织支持菲政府在国际社会向中国发起法律诉讼战。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22日称,菲律宾“渔民运动力量”组织21日也声称,要求中国尊重菲律宾在南海的“主权”。

  分析人士认为,菲律宾一些组织现在显然是有意配合政府,为前不久提交给国际海洋组织法庭的诉讼营造“氛围”。但菲律宾提交的法律诉讼并不被外界看好。英国路透社22日评论道,鉴于菲律宾坚持把中国告上国际法庭,以确定其对200海里“专属经济区”的利用权,紧张局势连续数周恶化。法律专家表示,如果常设仲裁法庭五人小组作出的裁决不利于中国,尽管裁决具有法律约束力,任何裁决都不可能有效执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