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盘点奥巴马东京行:“空着手”离开日本

2014-06-07 11:00: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6日报道,由于未能与日本达成一项贸易协议,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他的谈判代表25日不得不空着手离开日本,而该贸易协议被认为对美国转向亚洲的战略十分关键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6日报道,由于未能与日本达成一项贸易协议,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他的谈判代表25日不得不空着手离开日本,而该贸易协议被认为对美国转向亚洲的战略十分关键。分析人士称,如果根据白宫的议程,那奥巴马对首站的访问是“失败的”。

  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却正在庆祝他的胜利,因为日本赢得了美国的安全支持。

  TPP被认为是美国亚洲再平衡战略的核心,这个协议能为该战略带来经济血肉,否则该战略就只是一个聚焦安全的战略。

  坦普尔大学日本校区亚洲研究室主任杰夫·金斯顿称,尽管贸易谈判陷入僵局并不令人吃惊,但奥巴马的再平衡战略却遭遇了重大挫折。

  金斯顿说:“整体来说,日美峰会对日本来讲是一个胜利,因为安倍晋三得到了他想要的——美国的安全支持。而根据美国的议程,对美国来讲是失败的。”

  日本新闻网4月25日援引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的话说,奥巴马根本就没有能力摆平国内事务。

  他认为,美国政府要在今年11月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前,在与日本的TPP谈判上拿出结论,是很困难的。

  作为日本副首相,对于刚刚离开日本的美国总统作出如此辛辣的评价实属罕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