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中国急需一场战争来赢得周边环境的稳定

2014-06-07 15:06: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最近一段时间,中央电视10频道《探索与发现》栏目,连续播放军事纪实片《伟大胜利》,纪念抗美援朝牺牲的烈士。

  最近一段时间,中央电视10频道《探索与发现》栏目,连续播放军事纪实片《伟大胜利》,纪念抗美援朝牺牲的烈士。

  解说员说: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为中国赢得了30年的和平环境,从这种意义上讲中国军队是为和平而战。笔者认为:目前形势下,中国急需一场战争来赢得周边环境的稳定。

  近3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谋求发展,但在埋头苦干的时候,却忘了抬头看一下前面的路。菲越等小国强占我南海岛礁,开采石油和天然气,中国并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制止;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频频挑衅,毫不退让,中国也是嘴硬手软,被动应对。

  在主权问题上,中国应该学习俄罗斯毫不手软,该出手时就出手。到目前为止,无论南海还是钓鱼岛问题,中国都没有占据主动,究其原因有如下几个:

  一、看重面子、底气不足。当一些国家向我提出主权申诉时,中国政府没有从历史和现实的意义上予以回绝。而是提出所谓“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使对方有机可乘。

  二、被动应对、措施不力。菲越等国逐步占领我南海岛礁,中国政府既不予以驱逐,自己也不去占领,致使南海已经满目疮痍。对方不挑衅,我们也就没有维护主权的动作,菲越等国之所以得寸进尺,与中方的忍让有直接关系。

  三、前后不一、自相矛盾。一会儿对南海和钓鱼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一会儿又要对方承认有争议。既然主权在我,就没有共同开发的道理;既然无可争辩,就没有什么争议可以搁置。只要菲越等国还在九段线以内占领岛屿、开采石油,中国的海监执法巡航就显得毫无意义。

  几点谬论:一、回到搁置状态。也就是维持现状,让对方安心开采石油和天然气,所占据的岛屿期满50年后,主权自然归属于对方。二、共同开发。现实情况是,除了中国没有开发,其它小国都在开发。祖宗为我们留下来的宝贵能源,就这样被外族活生生的给掠夺走了,人家连谢谢都没有一句。三、后代解决论。上个世纪的领导人可以提“后代解决论”,因为那时所指的后代就是当代人,也就是现在的政府。无论钓鱼岛还是南海岛礁,都是在习总任期内期满50年,如果不予收回,主权自然归属于对方,再等到我们的后代去解决,就变成了非正义的侵略战争,这是值得中国人民警惕的。笔者认为:回到搁置状态是倒退,菲日等国不断挑衅,中国就应该抓住时机,一举收回主权;共同开发是无能,李敖说,哪有自己的老婆跟别人共同开发的道理。而后代解决论不但无能而且无耻,当代的问题不在当代解决,我们的后代将更加无能,最终也就不了了之了。

  罗援将军说:中国军队只有敢战才会有南海的和平;尹卓将军说:菲律宾再胡作非为,中国就应“大巴掌”见。笔者为中国还能有这样主见的专家而高兴,遗憾的是,中国政府目前仍然没有采取针锋相对的斗争方式,而是一再忍让、以德报怨,对菲律宾好言相劝,希望菲律宾能够认清形势、端正态度,与中国相向而行,通过和平对话解决争议。中国无休止的忍让与其说是克制,倒不如说是无能。正是这样的无能,才使得钓鱼岛和南海问题国际化。美国已经与日本签署双边文件,明确钓鱼岛适合美日安保条约,美国也与菲律宾签订了共同防卫条约,将矛头直指中国。

  日本又在借机造势,菲律宾抓我渔民,越南反华示威。

  忍无可忍就无需再忍!中国就是要枪打出头鸟,打狗给主人看。日本正在搞军国主义复活;菲律宾狗仗人势;越南就是一个白眼狼。菲律宾当面拒绝中方释放渔民的警告,可以说是将了中国军方一军。阿基诺就是一副无奈相,首先要打的就是菲律宾,把他们的那些破砖烂瓦一举击成粉粹,让他们一百年都不敢对中国有所觊觎。再顺手牵羊,把越南人也赶出南海九段线。只有这样,南海局势才会稳定,日本才会消停,美国才不会藐视中国。只有这样,国际社会才会对中国产生敬畏。

  中国国安会的工作重点应该是,内保稳定和外争主权,这两手都要硬。坚决维护主权和维护稳定并不矛盾,如果侧重一点,就会按下葫芦浮起瓢。无论国内的还是国外的,只要坚决果断处置,就会相得益彰。

  中国自诩是负责任的大国,如果对自己的主权都负不了责任,怎样去赢得全世界的信任与尊重?所以,中国急需一场战争来赢得周边环境的稳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