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第39军某团29条硬性规定覆盖战斗力全部要素

2014-06-07 15:02: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初,第39集团军某团围绕牢固确立战斗力标准,出台了7个大项、29条规定,全方位覆盖战斗力生成的全部要素。团党委书记焦扬说:坚持战斗力标准,必须在细化举措、量化指标...

  5月初,第39集团军某团围绕牢固确立战斗力标准,出台了7个大项、29条规定,全方位覆盖战斗力生成的全部要素。团党委书记焦扬说:“坚持战斗力标准,必须在细化举措、量化指标、硬化制度上下功夫,从根本上提高执行战斗力标准的刚性。”

  记者了解到,该团在战斗力标准大讨论中,坚持把“学精神”与“立规矩”相结合。他们制订的牢固确立战斗力标准系列措施,对团党委常委军事领导职能的强化成为亮点。他们从“学”入手,规定团党委常委带头学习习主席关于各级党委“善谋打仗、能打胜仗”的重要论述,学习训练法规、战术战法和经典战例。同时,在“议”上下功夫,规范常委议训会、战时常委会的研究内容和组织流程,及时分析形势,总结经验,结合外训、演习等重大活动,专题召开训练形势分析会,并定期组织“常委第一班”考核。前不久,团“常委第一班”作为训练场上的领头雁,在乘车射击、指挥作业中赢得满堂彩。

  按照这些措施,该团不久前让符合提拔条件的干部上台“打擂”,举行了4大项目10个内容的比武,5名干部因军事训练成绩靠后被取消提拔任用资格。他们服气地说,比武不仅让自己看到了差距,也意识到了“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的真正含义。

  记者在这个团看到,刚刚改造完毕的各类战备器材库实现了大开间、高举架、多通道、双开门,利于各类战备物资快速装卸载。同时,团党委下发通知,取消原定于本月举行的两项与军事训练关系不大的现场会和评比,使全团即将展开的野外驻训不受干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