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朝鲜第四次核试验是给中国一记耳光吗?

2014-06-07 15:02: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即将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已经成为世界关注的话题,各国也纷纷关注中国的态度。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最近透露,韩国军队观察到目前在朝鲜...

  朝鲜即将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已经成为世界关注的话题,各国也纷纷关注中国的态度。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最近透露,韩国军队观察到目前在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人员和车辆活动频繁。他说,只要朝鲜领导人一声令下,核试验随时都可以进行。外界分析称朝鲜可能是镇对奥巴马访问亚洲“示威”。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朝鲜照顾到北京的面子,不敢轻举妄动。但也有韩国朝鲜问题专家分析说,朝鲜倘若在此时新一轮核试验,将是对北京打了一记耳光,平壤目前还没有足够的实力来应对北京的愤怒。

  如今,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访问韩国的时候,有关朝鲜欲借此机会进行第四次核试验的报道也甚嚣尘上。多个外媒报道说,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人员和车辆活动频繁,并据此判断朝鲜要么短期内进行核试验,要么是在假装准备核试验,但种种迹象表明,只要最高领导人做出决策,核试验随时都能进行。至于这样做的动机,外界有人认为朝鲜可能借此“欢迎”奥巴马25日光临半岛,也有人说,平壤想引起美国关注,逼美韩重回谈判桌。

  在分析人士眼中,平壤上述动态都与4月25日有关。这一天是朝鲜人民军建军节,是美韩在半岛空域“超级雷霆”空中作战演习结束的日子,同时也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从日本抵达韩国的日子。韩联社猜测,金正恩指导空军飞行训练可能与美韩军演有关,核试验很可能是朝鲜给奥巴马的“强硬欢迎礼”,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回击美韩可能就朝鲜问题达成强硬协议带来的影响。

  但更多的朝鲜问题专家认为,如果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将选择25日至26日奥巴马访韩期间或前后几天进行,以达到最大的政治效果。但朝鲜应该明白,如在奥巴马访韩期间进行核试验,将是史无前例的挑衅,是对美国最高尊严的最大侵犯。此外,韩国上下正因“岁月”号客轮沉没造成大量中学生死亡或失踪而举国哀痛之际,如果此时进行核试验,很可能将激起韩国上下激烈的反朝情绪,也将给南北关系带来毁灭性的裂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