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BAT齐聚基金销售支付 互联网理财大战愈演愈烈

2014-06-07 10:48: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基金互联网销售领域硝烟再起。百度[微博]公司4月3日正式获得基金销售支付牌照,加上阿里的支付宝[微博]、腾讯的财付通,互联网三巨头聚首基金销售支付,必将掀起强势竞争...

  基金互联网销售领域硝烟再起。百度[微博]公司4月3日正式获得基金销售支付牌照,加上阿里的支付宝[微博]、腾讯的财付通,互联网三巨头聚首基金销售支付,必将掀起强势竞争,市场开启“大佬时代”。

  在业内看来,百度携其“杀手锏”—流量和技术优势,能够迅速扩容其市场版图。“百度的搜索引擎属性是基金机构很看重的,百度很有可能从自身优势下手揽生意。或许不久后,网民便可在搜索中实现基金的‘即搜即购’,这对购买者来说不仅是个方便的通道,基金公司也多了一个便捷高效的销售渠道。”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微博]分析称。

  “一鸟在手胜过双鸟在林”。对于百度所掌握的搜索优势,业内其他机构望尘莫及。“‘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在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我们几乎能通过百度找到所有“想知道”和“不想知道”的内容,占据入口本身就已捕捉了大量的用户行为习惯,而在互联网圈拥有数据,了解用户,几乎算是拥有了所向披靡的战甲。”有互联网人士坦言道。

  数据显示,用户每日在百度上搜索金融相关检索词的数量是3.3亿次,其中银行产品和证券、基金产品检索占77%。有基金分析人士表示,百度可提供“即搜即用”的框计算以及“搜索习惯”的大数据分析,依托这些功能,百度或有可能在入口“劫走”大批用户资源,既为基金销售提供更精准的客户,又可为客户实现更精准和便捷的基金推荐。

  事实上,基金公司非常重视销售平台的资源优势。“基金是否愿意接入第三方平台的评判标准主要有两个:一是否有利于自身销售、招揽用户;二是技术对接是否安全可靠。”有分析人士认为,从这两点来看,百度作为搜索引擎,无论是PC端流量还是移动端流量都是行业冠军,加上“百度理财”

  从2013年10月上线后,目前已积累的用户数量虽然一直未对外公布,但总体数量应该在千万级别,此用户量级也必将引发基金公司的争相链接。而技术及安全性上,一直是百度的强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