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外媒称美菲新协议警告中国 不要在该地区用武力

2014-06-07 14:30: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电称,据两位菲律宾官员和美联社看到的机密政府草案,美国和菲律宾已经达成了一份为期10年的协议,允许增加在菲律宾的美国驻军。

  外电称,据两位菲律宾官员和美联社看到的机密政府草案,美国和菲律宾已经达成了一份为期10年的协议,允许增加在菲律宾的美国驻军。

  据美联社4月27日报道,《加强防务合作协议》将使美国军队能够临时进入选定的几个军营,并允许美军预先驻扎战斗机和军舰。官员说该协议将于28日,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马尼拉之前在菲律宾国防部签署。

  报道称,菲律宾政府的防务合作协议草案并没有说明新增“临时部署和轮换部署”多少名美国士兵,但表示这个数字将取决于在菲律宾军营里举行的联合军事活动的规模。

  报道还说,菲律宾宪法禁止设置永久性美国军事基地。根据草案,协议称菲律宾基地的指挥官可进入与美军共享的全部区域。

  据报道,该协议将加强美军和菲律宾军队之间的协调,增强菲律宾军队监视和保卫国家领土的能力以及对自然灾害及其他紧急情况作出反应的能力。

  菲律宾分析师拉蒙·卡西普莱说,这种协调将遏制中国在有争议领土上采取越来越强硬的立场。但它也可能会进一步引起北京的敌意。

  卡西普莱说:“菲律宾最紧迫的动机是加强自身建设,找一个安全防护罩来保护其可怜的军队。美国正在寻找重新进入亚洲的机会,因为在亚洲,其超级大国地位已受到质疑。”

  他说:“中国将变得更加谨慎,但中国发展军队的决心将增强,因为这是一件中国已经公开宣布是其核心利益的重要事情。”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4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28日将抵达马尼拉,同时美菲将签署22年来首份海上和空中防御协议,这向中国发出了一个强烈的警告——不要在该地区使用武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