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中国护航编队与喀布尔进行首次反海盗联合演练

2014-06-07 14:32: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2日与喀麦隆海军在几内亚湾进行了反海盗联合演练。这是两国海军首次进行反海盗联合演练,旨在提高维护海上安全、应对海上威胁的能力。

  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2日与喀麦隆海军在几内亚湾进行了反海盗联合演练。这是两国海军首次进行反海盗联合演练,旨在提高维护海上安全、应对海上威胁的能力。

  此次联合演练主要围绕编队机动、通信、联合搜救等课目展开。中方兵力为“盐城”号导弹护卫舰、“洛阳”号导弹护卫舰、“太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以及1架舰载直升机和10名特战队员。喀方派出三艘巡逻艇和10名特战队员。整个演练过程安全顺利,中喀两军指挥协同、兵力运用、舰艇调动配合默契。

  编队副指挥员李晓东说,此次演练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与互信,对提升双方军事协作和联合反海盗能力有积极意义。

  圆满完成海上联合演练后,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正式结束对喀麦隆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前往下一站安哥拉。喀麦隆是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访问非洲的第五站,此前编队已完成了对突尼斯、塞内加尔、科特迪瓦、尼日利亚的友好访问。

  相关阅读

  中尼海军首次举行反海盗联合演练

  当地时间5月27日,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与尼日利亚海军在几内亚湾进行了反海盗联合演练。这是中尼两国海军首次反海盗联合演练,也是中国海军首次在几内亚湾与外军进行海上联合演练。

  本次联合演练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尼方官兵观摩我护航编队舰艇防御、编队运动、航行补给等科目演示。第二阶段为中尼海军舰艇围绕编队航行、联合登临检查、轻武器射击、直升机着舰等科目,进行反海盗联合演练。

  12时30分,第二阶段演练正式开始。中尼双方特战队员利用小艇摇摆较小的时机快速抓住软梯攀爬上舰,并组成联合行动小组,严密组织对相关文件、舱室、人员、运输货物的检查核实。随后,在太湖舰直升机起降平台上,中尼双方特战队员分别使用对方武器进行了精度射击。射击结束后,参演人员还相互介绍了各自的武器装备,组织了体会交流。16时30分,演练圆满结束。、

  李克强抵尼日利亚 中尼签807亿铁路大单

  应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2014年5月6日晚乘专机抵达阿布贾国际机场,开始对尼日利亚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尼日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劳工与生产力部长沃古、联邦首都区部长巴拉等到机场迎接。巴拉按照接待尊贵客人的传统礼仪,向李克强赠送了阿布贾城市钥匙,尼日利亚男女青年表演了热情的民族歌舞,热烈欢迎李克强夫妇到访。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顾小杰也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表示,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尼高层交往密切,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我期待着同尼日利亚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通过此访进一步弘扬传统友谊,规划互利合作,推动中尼关系向前发展。

  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将应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邀请,出席在阿布贾举行的第24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全会并发表特别致辞,会见部分与会非洲国家领导人。

  李克强是在圆满结束对埃塞俄比亚和非盟总部的正式访问后抵达阿布贾的。离开亚的斯亚贝巴时,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夫妇在机场为李克强夫妇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军乐队奏两国国歌。当地民众以传统歌舞欢送李克强夫妇。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解晓岩等也到机场送行。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601186.SH;01186.HK)昨晚公告称,已签订了尼日利亚沿海铁路项目框架合同,暂定合同金额约折合人民币807.79亿元。

  中国铁建称,尼日利亚当地时间5月5日,所属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尼日利亚联邦交通部签订尼日利亚沿海铁路项目框架合同,线路全长折算单线里程138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暂定合同额131.22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807.79亿元,约占中国会计准则下2013年营业收入的13.77%。 双方将在此框架协议下,就相关详细内容进一步商谈,签订详细的商务合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