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印度神论太搞笑:LCA只比中国枭龙贵一点

2014-06-07 16:03: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引述俄罗斯消息的报道;而这个俄罗斯的报道又是引述印度媒体的报道,是说印度的LCA的价格大约是2500万美元,中国与巴基斯坦合作研制的FC-1/CF-17的价格是2300万美元...

  昨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引述俄罗斯消息的报道;而这个俄罗斯的报道又是引述印度媒体的报道,是说印度的LCA的价格大约是2500万美元,中国与巴基斯坦合作研制的FC-1/CF-17的价格是2300万美元,但是印度的LCA的性能要比FC-1强很多。

  看了这则报道,我感到很好笑。最近从俄罗斯那儿传来了许多的所谓报道,有的还是俄罗斯专家的报道,都让人感到很可笑;这则报道只是其中的一则。

  印度的LCA2500美元一架能不能搞下来?回答是根本不可能!大家知道,一架战斗机主要这几个关键部分构成:发动机系统,操纵系统,雷达、电子战与火控系统,座舱显示系统,燃油系统,武器系统,座舱与雷达舱环控系统,弹射救生系统,起落架系统,再加上机体结构。

  在这些系统中,印度人自己能生产多少?可以说是很少。发动机是美国的,先是F-404;后来动力不足,改为更先进,当然也更贵的F-414;操纵系统也是美国的,火控雷达是以色列的,也有一说是法国的;武器基本上也是以色列与法国的。

  同时不要忘记,印度自己不能生产火箭弹射座椅,不能生产航空复合材料,不能生产机载氧气分子筛,不能生产起落架用特种钢。可以说印度人是在根本不具备搞第三代战斗机的条件下去搞的。它甚至在第二代的米格-21的许可证生产都还没有过关的情况下去搞的。

  我们从没有看到或听说过印度搞过电传操纵系统的试验,从没有听说印度搞过变稳飞机的试飞与试研;没有一架印度主战飞机装备过印度自已制造的火控雷达,没有一架印度主战飞机装备过印度自己生产的空空导弹。

  在飞机研制中,印度自己不能做飞机模型的风洞试验,没有相应的飞机设计的大型计算机程序(也就是所谓的数字风洞),靠的全是法国与俄罗斯的帮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