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专家:中美爆发任何军事冲突 都会引爆全球核战

2014-06-07 14:39: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美两国的较量将决定全球的经济发展。有美国专家评论,中美两国都有核武器,两国爆发任何军事冲突,都可能使全球经济陷入萧条。


美专家认为,不同于纳粹德国,中美不存在意识形态分歧。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世界政治评论网站12月11日发表华盛顿哈德逊研究院政治与军事分析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理查德•怀兹博士文章称,中美两国极不可能爆发真正的战争,这是因为中美两国不存在意识形态分歧,其次全球化已经使中美经济关系空前深化,两国爆发战争会使全球经济陷入萧条。第三,中美两国潜在冲突点有限,合作比对抗更符合两国利益。最后,中美两国都有核武器,两国间爆发的任何军事对抗,都有可能会引爆全球核战,危及双方国家生存及经济发展。

怀兹博士参加了在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召开的一次全面对话会议,与会人员包括中国外交官和美国的中美关系专家。会议期间,中国外交官提出的一些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他指出,其中最令人感兴趣的是中国决策者对美国军事重心向亚太地区转移的关注,他们认为华盛顿在国内优先事项,以及其对中东的关注,最终会使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偏离轨道。中方与会人员还坚称中国对伊朗和朝鲜的不扩散政策和美国类似。他们指出,与华盛顿相同,中国支持制裁与外交手段并行的双轨政策,希望“大棒”与“胡萝卜”能够限制德黑兰和平壤的核武努力。

中国外交官还认为,中美两国近来的领导换届,使两国可以更容易的打造中美关系“新模式”。他们认为,通过对话与合作,中美两国能够克服不信任,避免所谓的“崛起问题”,即中国日渐增强的经济与军事力量,会招来美国或会导致两国冲突的回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