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台湾保钓强势出击 中日钓鱼岛之争将风云再起

2014-06-07 15:51: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约百多艘渔船开赴钓鱼岛进行保钓活动,还有十多艘海巡部门的舰艇同行护航,看来这次马英九是下了狠心要在钓鱼岛赚一票,如果台湾和日本真的发生冲突,大陆绝对不会看着台湾被小鬼子欺负。

由于小日本狂妄地挑衅中国底线,不顾中国强烈反对和抗议,无敢地将中国钓鱼岛“国有化”,由此引发了中、日邦交四十年来最大的危机。中、日钓鱼岛强硬对峙,谁也不愿服输。在前段时间的交锋中,个人感觉中国略逊一筹。小鬼子在霸占钓鱼岛的战略部署得当,战术运用灵活。中国只能被动应付,在中国划定钓鱼岛及附属岛屿领海基线和地理坐标后,鬼子仍然强硬地登岛,而我们没有抓住机会将登岛的鬼子抓扣,是我们的失策之举。明眼人一看钓鱼岛仍由小日本实际控制。自慰队仍然在钓鱼岛海域附近进行所谓的执法,中国针对小日本非法购岛行为,采取了很多反制措施,特别是宣布领海基线和地理坐标,不失为高明之策,只可惜在后期执行过程中力度太软,未能达到预期的目的。如果执法力度能够强硬跟进,实际控制钓鱼岛,也许我们会掌握主动。

中、日在上一阶段的对峙中,中国还是有所收获。中国在钓鱼岛的动作,较从前比突破了许多,我们的海监船突破钓鱼岛12海里的范围巡逻,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但就划定的领海基线和地理坐标来说,是宣布钓鱼岛是我国的固有领土,既然是我们固有领土,就不允许任何来侵犯。可鬼子登岛,我们没有严格执法,无疑有示弱的嫌疑。说明我们维护领土主权还只停留在语言层面上,而没有付诸于实际行动(应该是在维护领土主权上,虽然中国已经做了很大的努力,但我们的对手太顽固,我们使用的力度还不足以让他退缩和害怕。)。小鬼子仍然实际控制着钓鱼岛,掌握了钓鱼岛主动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