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访美 受邀参加“鸿门宴”

2014-06-07 15:58: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随着安倍在二战投降日对靖国神社的参拜,中日两国的关系也随之进一步恶化。就在这个关头,中国国防部长踏上了访美访加之路。军迷们猜测访美将讨论钓鱼岛问题。

在中日关系趋紧之际,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应美加两国国防部长的邀请踏上了访问美国、加拿大的行程。随同出访的有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二炮副司令员王久荣、驻香港部队司令员王晓军等。

据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16日透露,常万全当日已经抵达夏威夷,与美军太平洋司令洛克利尔举行会晤;本周末,常万全将转访科罗拉多,与美军北方司令部和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查尔斯·雅各布举行会晤。

8月19日,常万全将访问五角大楼,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举行会晤,就中美关系、两军关系、双边问题、地区问题乃至网络安全等一系列议题进行讨论。双方还将谈及钓鱼岛问题。

常万全此次访问时机敏感。一是日本右翼化倾向日趋严重,对二战后国际秩序和东亚和平都构成严重威胁和挑战。二是有关国家围绕中国核心利益所做出的一系列挑衅,直接导致地区局势紧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