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安倍忽略中日外交关系 却希望两国进行首脑对话

2014-06-07 15:58: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一方面希望进行中日首脑对话,另一方面又全然不顾中日外交关系,赫然声称将钓鱼岛“国有化”。安倍的做法与初衷明显自相矛盾。那么安倍心里到底在打什么鬼主意呢?

近来,日本右翼首相频繁向中国喊话,大谈对话的大门是敞开着的;又说中 国不应有问题就拒绝对话,中日关系的出路还应当是战略互惠。还说中国目前正希望利用实力改变现状,而日本拒绝接受中国这一做法。但不论怎样,青衫老祖都可以理解为:安倍急于同中国恢复与中国的首脑对话。不过,也必须指出:安倍在面朝中国喊话的同时,却倒骑在向相反方向奔跑毛驴背上,距中日首脑对话的大门越来越越远。

青衫老祖认为,安倍要想中日首脑对话重启,首先需要弄明白中日首脑对话的大门是怎样关闭的。那么,安倍搞清楚这一点了吗?表面看,他是清楚的。要不,就不能理解他为什么总是指责中国外交政策出了错误!而实际上呢?他好像完全不了解事实真相。事实是,日本政府不顾中方的一再交涉、规劝,悍然将中国钓鱼岛“日本国有化”,走出侵略中国主权的严重步骤,激起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强烈愤慨,加之日本频繁触动美化侵略战争的底线,才使得中日首脑对话的根基遭到彻底破坏。日本应当为中日首脑对话大门关闭承担全部责任,也应当为恢复中日首脑对话作出自己努力,拿出实际行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