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如果中日爆发战争 究竟谁是最大的受益者呢

2014-06-07 15:51: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现在钓鱼岛的争端已经波及到中日两国政治、经济、文化及军事各方面,如果中日之间真的爆发战争,对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会有影响,但是也会有受益者,那么美国、欧盟、俄罗斯、印度就是中日战争的最大受益者。

钓鱼岛主权的争端余波已经波及到中日两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及军事各方面,尤其是双方都在用军队做文章,这使战争气味越来越浓。但中日双方无论是政府还是人民,心里应该非常清楚,战争的最后结果无论谁输谁赢,钓鱼岛归属谁?双方都将付出难以想象的甚至难以承受的沉重代价,双方都不会是赢家。

那么,如果中日爆发战争,究竟谁是最大的受益者呢?

一、美国。这是大家首先会想到的。蛤蚌相争,渔翁得利。作为当今世界实力最强大的唯一超级大国,其最忌惮的就是中国,也只有中国才有可能成为其最终的战略对手。利用日本消耗中国的实力,打断中国的崛起之路,这是其做梦都求之不得的好事。所以,表面看美国将会从中受益,但是深入分析不难发现,美国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从这场战争中受益。首先,如果美国卷入战争,那事情就可能要闹大了,会不会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都很难说。即使没有世界大战,战争本身会消耗掉美国的一部分实力,美国要想成为赢家已经不可能了;其次,中国和日本分别是美国的第一和第二大债权国,两国战争将对美国的国债市场产生绝对致命的巨大打击,美元将会疯狂贬值,美元的国际地位将会被严重削弱,美国经济将进入严重的衰退,以借债度日的美国政府,甚至可能连政府机关正常开门都会举步维坚;再次,如果美国彻底保持中立,任由中日战争,那日美之间的同盟关系从此将彻底散伙,这对现阶段的美国来说也是损失不起的。所以说,无论如何,美国都不可能从这场战争中获益。

二、欧盟。中日之间爆发战争,对于这个世界的任何一国来说,一点都没有影响这是不可能的。这里所说的最大受益者,无非是获益和损失两者之间正差值最大。现时的欧盟正陷于金融危机之中不能自拔,急切期盼着中国和日本能伸出援手,助其度过难关。如果中日发生战争,欧盟的这一计划当然不可能实现,欧盟将不得不更加艰难地与危机作斗争。中国和日本都是欧盟的贸易大户,战争将严重影响欧盟对中国和日本的出口,导致其出口和国际贸易严重下滑,这将使欧盟的经济屋漏偏逢连夜雨雪上加霜呀。欧盟的苦日子何时能出头?答案将会更加遥遥无期。欧盟是躺着也中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