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关键时刻中国应如何把握进退来赢得钓鱼岛

2014-06-07 15:53: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现在在钓鱼岛的战略就是以进为退,退中有进,示人以弱,绵里藏针。中国现在已经不是日本可以讹诈的小国弱国了,钓鱼岛这一战,日本输定了。

现在钓鱼岛问题进行的如火如荼,大家听小兵来胡咧咧几句,欢迎鼓掌,欢迎拍砖,不欢迎打酱油。

中国在钓鱼岛的战略就是以进为退,退中有进!示人以弱,绵里藏针。因为,中国有实力心中笃定,所以应对不慌不忙,井然有序。

就当前钓鱼岛争端的局势来看,中国的战略目的基本实现。小兵认为有以下几个方面:

1、利用日本购岛契机,改变钓鱼岛及其附属海域中国维权的被动局面,确保钓鱼岛的中国主权身份;

2、争夺钓鱼岛渔权;

3、打击日本军国主义复苏的气焰,强势展示中国军事大国实力,震慑美日军事同盟,震慑越南菲律宾印度之类国家的蠢蠢欲动;

4、拒止战争!不轻易启动战争按钮,破坏中国崛起进程。

其中1和4互相关联互为表里。钓鱼岛是我们的必应之地,主权之争,中国无法示弱;战争是中国不能承受之重,不能由我们开第一枪,任由美欧主导的西方媒体肆意抹黑中国,当然,战争真正打响,我们被迫应战,那就不一样了,我们可以一举把日本打趴下,吓退美欧列强。就现在的情形来看,一切令人满意!具体表现在:我们成功维护了钓鱼岛及其附属海域主权;我们成功避免了战争;我们赢得了钓鱼岛海域渔权;我们展示了强劲的军事实力,世界可以公认我们的军事强国地位,并且成功避免了日美欧及亚洲邻国的过度反应同时震慑了日本军国主义势力震慑了美日军事同盟。一句话,我们的战略目标已经完美实现。在这里不得不说一句,中国政府应对中日美钓鱼岛这样世界级难题的展现的能力和战略眼光,令人钦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