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擒贼先擒王:擒住美国摆脱四面楚歌局面

2014-06-07 15:56: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牵制各国,让中国处于四面楚歌的状态。中国其实并不需消耗精力去应对其他杂碎,只要擒住美国,其他国家自然也就安分了。美国如今负债16忆美元,已经没有多少本钱强制其他国家。


擒贼先擒王

当前钓鱼岛问题日益严峻,日本仰仗美国撑腰对中国越来越强硬;东南的菲律宾在黄岩岛问题上与日本遥相呼应,隔三差五便叫唤两声;南面的越南表面不吭声,甚至尊为中国老大哥,但私底下大量采购武器,蓄力待发准备在南沙与我一搏;西边的印度更是趁机火中取栗,时不时拿出破烂家伙在我南疆炫耀。

咋一看,中国真可谓四面楚歌,腹背受敌。但实质上从中不难发现,这些国家被一根无形的绳索牵动着,牵绳者自然就是美国,美国重返亚洲的承诺就是:面对中国日益不安的扩张势力,美国有义务保护自己的盟友日本。由此看来,关键还是在美国,只要美国一松手,这一链接就会崩溃松散。那么,中国何须东奔西忙去应对这类杂碎,集中精力对抗美国就能镇住四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