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钓鱼岛问题只是一切的开始 小日本你们还敢玩吗

2014-06-07 15:53: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钓鱼岛争端是日本先挑起的,对钓鱼岛我国是志在必得,钓鱼岛也是我国是否能走向海洋强国的第一步。这第一部已经开始迈出去了,必须要走好这一步,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富国强军崛起之路。

中日钓鱼岛争端是由日本首先挑起。俗话说,开弓没有回头箭,日本是偷鸡不成反而蚀把米。读十八大报告我们就可以知道,随着我国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钓鱼岛是志在必得,钓鱼岛不仅是检验我国新时期海洋强国战略的试金石,也是决定我国是否能走向海洋强国的第一步。

我在钓鱼岛争端一开始就“预言”,将要有全新的“钓鱼岛战法”出现。因为钓鱼岛问题有别于黄岩岛,我国一定会“因地制宜”地照顾其特殊性,因而形成全新的“钓鱼岛战法”。目前,随着实践的检验,所谓的“钓鱼岛战法”轮廓已逐渐清晰起来。

自9月11日,日本政府不顾中国的警告“购买”钓鱼岛以来,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所谓的“钓鱼岛战法”是由公布钓鱼岛领海基线和向联合国提交东海大陆架划界方案开始的,这不仅完成了国际法所规定的宣示主权的相关法律手续,还为今后海洋维权建立法理依据。随即中方派出了海监船、渔政船连续进入钓鱼岛的领海区进行常态化巡航,并通过各种外交场合宣传钓鱼岛是中国的,打破了日方坚称的“不存在争议”的说法。同时,钓鱼岛问题也在民间层面持续发酵,并掀起了声势浩大的抗议浪潮,从而引发了在经济方面的抵制日货等行动,使日本在经济上蒙受了重大损失。由此看来,我们的“钓鱼岛战法”不止局限于军事,而在于多方位地施压。

目前,从海上局势上看,我国的海监船和渔政船一直冲锋在前,已经实现了在钓鱼岛海域的“常驻”,并一直在继续强化这种力量的存在。继“南京号”导弹驱逐舰退役改装编入海监以来,又新增一艘3000吨级的海监110号。日本媒体也发现,近来中国海军多只舰艇将编入海监,中国的海监力量与日本的海上警备力量将发生逆转,中国的后来居上势必要压制日本侵吞钓鱼岛的势头。尤其随着中国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中国也必将把钓鱼岛作为一块检验其意志的试金石,中国绝对不会拿主权问题开玩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