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自卫队开进伊拉克:日本走向军事大国重要一步

2014-06-05 16:26: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经过半年的长期辩论,日本国会去年通过了援伊特别法案,日本自卫队先遣队开赴伊拉克终于成行。当地时间19日下午1点左右,日本派往伊拉克的自卫队先遣队在荷兰士兵的保护下通过...

  经过半年的长期辩论,日本国会去年通过了援伊特别法案,日本自卫队先遣队开赴伊拉克终于成行。当地时间19日下午1点左右,日本派往伊拉克的自卫队先遣队在荷兰士兵的保护下通过科威特进入伊拉克境内,并于当晚7点左右抵达目的地--位于伊拉克南部的塞马沃。

  日本有分析人士认为,从海湾战争以来,日本从资金援助到派出维和部队,乃至此次向仍处于战争状态的伊拉克派兵,可以说是日本战后军事政策的一大转折。但日本自卫队入驻伊拉克第一个24小时内发生了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

  穿防弹背心戴钢盔

  日本此次派往伊拉克的自卫队先遣队是于本月16日从东京出发的,17日凌晨先遣队一行40来人抵达科威特。驻扎在科威特西北部的一个美军基地中经过两天的休整,19日上午10点,大约30名日本自卫队先遣队员从科威特出发经陆路前往他们的目的地伊拉克的塞马沃。而另有10来名先遣队员留在科威特,负责迎接自卫队大队人马到来的准备工作。

  先遣队一行人员分乘3辆轻型装甲车和4辆军用越野吉普,在前来迎接的荷兰装甲车辆的护卫下出发。大约在中午12点半左右,先遣队到达了科伊边境处。在这里,日本先遣队的所有人员都换上防弹背心并戴上钢盔,据称这是美英等国在伊驻军经过科伊边境时都必须要做的规定动作。等候在这里的荷兰军队的2辆大型装甲车与日本先遣队一行会合。在荷兰装甲兵的高度警戒下,日本自卫队先遣队于当日晚9点左右抵达了塞马沃。

  记者险成恐怖分子

  在此次自卫队先遣队赴伊时,日本不少媒体都派了随行记者。从科威特出发之前,驻伊美军一名负责人曾对日本的随行记者告诫称,采访时不要随意靠近车队,如果靠得太近有可能会被当作恐怖分子对待。果不其然,在19日先遣队车队快到科伊边境时,日本一家媒体的车准备超过荷兰的护卫车辆,拍摄一些镜头时出现了紧张的一幕。装甲车上的荷兰士兵一时大怒,马上把机关枪口对准了采访车并大喊不许靠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