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前苏军揭83年击落韩国客机:美国导演骗局

2014-06-05 16:25: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核心提示:2007年5月2日,他在莫斯科去世,生前回忆透露:所谓韩国客机其实是美国人一手导演的骗局。 1978年,一架编号为902的大韩航空客机在从法国巴黎飞往美国阿拉斯……

  核心提示:2007年5月2日,他在莫斯科去世,生前回忆透露:所谓“韩国客机”其实是美国人一手导演的骗局。

  1978年,一架编号为902的大韩航空客机在从法国巴黎飞往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市时,偏离航向飞往了苏联北方舰队核动力战略导弹核潜艇的聚集之地,最后被苏联空军苏—15战斗机拦截并击伤,最终迫降在摩尔曼斯克市郊并造成两名乘客遇难。无独有偶,5年过后,一架从美国阿拉斯加起飞的大韩民航“波音”—747飞机,在飞往汉城(首尔)途中又偏离航道飞向了堪察加半岛南部以及萨哈林岛,而这次“碰巧”又途经了苏联部署在这一地区的战略弹道导弹基地。最终这架偏离正常航向的韩国客机被奉命起飞的苏—15战斗机击落,事后报道称,机上269名乘客全部罹难。事件发生后,世界舆论一片哗然。

  到底是怎么回事?伊万·特列奇杨科上将1976年到1984年担任前苏联远东军区司令,当时正是他亲自下令击落了韩国客机。2007年5月2日,他在莫斯科去世,生前回忆透露:所谓“韩国客机”其实是美国人一手导演的骗局。

  他说:“我已这么大的年纪,没什么可害怕的了。我想,现在是说出真相的时候了。第一,早在波音飞机进入我国领空那一刻起,我们就获悉,机组成员在同北约情报部门通话。我们有很多次机会可以击落它,但没有那样做,因为如果飞机在堪察加半岛上空爆炸,可能会引爆潜艇或其他设施上的核弹,这将产生极其严重的后果。第二,如果我们迫使对方在我军用机场降落,美国人也可能引爆飞机,因为我们的战略航母就停泊在附近,上面也有核武器。”

  后来的调查证实了这一判断。专家们得出一致结论:飞机内部发生了爆炸。具体经过是这样的:苏联空军歼击机发射导弹击中飞机,此后飞机又飞行了17公里,到达中立水域上空后爆炸。爆破专家认为,飞机是因内爆而解体的,爆炸威力相当于4吨TNT炸药。而苏联的导弹根本没有如此大的威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