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贵为大汉侯爵的周亚夫 被关在监狱活活饿死

2014-06-05 16:40: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中国历史上贵为侯爵、名将身份的,被饿死实在无法想像,但在大汉时期确实存在这样的怪事,平定吴楚七国之乱的功臣周亚夫,便是其中的一例。周亚夫被汉景帝关入监牢,绝食五天,最后吐血而死。

周亚夫(?─公元前143),沛县(今江苏省沛县)人,与汉高祖刘邦是同乡。其父周勃是西汉的开国元勋。周亚夫为绛侯周勃次子,起初,他的哥哥周胜承袭绛侯爵位,后因长兄周胜犯罪被废,于是,汉文帝选周勃子孙中有贤德者为侯,众人推举周亚夫,遂封周亚夫为条侯,继承了爵位,初任河内守。

周亚夫是西汉的功臣。周亚夫一生最大的功绩为平定吴楚七国之乱。汉景帝前元三年(前154年),中央专制皇权和地方王国势力的矛盾日益激化,景帝接受晁错所上《削藩策》削弱了诸侯国的势力,削藩之举激起了诸王的强烈反对,决定反汉。

于是吴王濞、楚王戊、赵王遂、济南王辟光、淄川王贤、胶西王印、胶东王雄渠,以吴王濞为首发动了吴楚七国判乱。吴王濞起兵广陵(今江苏扬州),有众二十余万,还兼领楚国兵。他置粮仓于淮南的东阳,并派遣间谍和游军深入肴渑地区活动。吴楚军渡过淮水,向西进攻,是叛乱的主力。胶西等国叛军共攻齐王将闾据守的临淄,赵国则约匈奴联兵犯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