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日媒:印度将首次测试远程反导导弹

2014-06-07 14:34: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印度军事技术机构负责人介绍,印度将于下周首次进行远程导弹防御试验。

  据印度军事技术机构负责人介绍,印度将于下周首次进行远程导弹防御试验。

  据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4月23日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负责人阿维纳什·钱德尔说,新德里将在位于奥迪沙附近海域的惠勒斯岛进行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试验,拦截距离将超过100公里。《印度时报》指出,印度以前进行过6次反弹道导弹系统试验,但拦截距离仅有二三十公里。最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曾于2012年11月同时击落两枚导弹。

  《印度时报》援引钱德尔的话说:“该系统能拦截射程达2000公里的敌方导弹。这些导弹将在100公里以外的区域被拦截,这样我们的城市可以免遭破坏。”

  报道接着解释说,试验将从印度海军舰船发射模拟敌方武器的导弹开始。在自动化过程中,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将发射自己的拦截导弹,在空中将模拟敌方导弹摧毁。

  在此次试验结束后的几周内,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计划测试两款新型导弹。首先是“无畏”巡航导弹。这是一款射程约1000公里的亚音速远程地地导弹。有人经常将“无畏”巡航导弹与美国“战斧”巡航导弹相提并论。钱德尔还表示,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将几乎同时首次进行新型“阿斯特拉”导弹试验。“阿斯特拉”是一款单级固体燃料超视距空空导弹,印度一架俄制苏-30飞机将进行该导弹试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