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奇闻轶事 > 正文 >

小伙疑因爱吃3分熟牛排体内排出1米长绦虫

2014-06-07 21:14: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80后小伙喜欢“小资”格调,为显示自己“洋派”经常去吃西餐,最喜欢吃三分熟的牛排。前日,小伙因腹泻、腹痛吃胃药不管用来医院就诊,结果被查出体内有牛带绦虫。

  80后小伙喜欢“小资”格调,为显示自己“洋派”经常去吃西餐,最喜欢吃三分熟的牛排。前日,小伙因腹泻、腹痛吃胃药不管用来医院就诊,结果被查出体内有牛带绦虫。

  30岁的小李(化姓)从读大学开始就很喜欢西方文化,生活上十分“小资”,经常和朋友们一起去吃西餐,每次他都会点三分熟的牛排吃。近半月,小李出现腹泻、腹痛症状。头几天他自己从药店买了药,吃了几天没有任何效果。昨日,小李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最后确诊为牛带绦虫病。消化内科医生给小李服用了特效药后,他排出一条1米多长的牛带绦虫。

  检验科卢忠心主任分析了小李的病史和生活习惯后认为,其发病原因与长期食用三分熟的牛肉有关。牛带绦虫的成虫主要寄生于人的小肠,这种虫的外形扁长好像链条似的。虫卵在牛肠内孵化并可随血循环遍布全身,生长成囊尾蚴,人一旦食用含有囊尾蚴的牛肉或被囊尾蚴污染的食物,3个月后即会在小肠内发育为成虫,成虫寿命最长可达60年以上。

  卢忠心提醒,人体内寄生牛带绦虫病后,还可出现贫血、肠梗塞等并发症。预防感染此种寄生虫的方法是:不买未经检验的牛肉;切完牛肉后,要用开水洗烫砧板和刀具;不吃生的或未煮熟的牛肉;牛肉最好要冷冻后再食用(小于两公斤的牛肉,在-7℃以下的冰箱内需冷冻24小时以上,才能冻死囊尾蚴)。吃牛排还是吃八九分熟为好。牛带绦虫病患者,要在专科医生指导下服驱虫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