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广州火车站砍人事件见义勇为者再获奖5万

2014-06-07 11:43: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广州火车站,面对两次向他追砍的凶徒,单连波最终选择了停下脚步,从地上捡起木棍与持刀凶徒对峙10余秒,为掩护旅客成功逃生赢得时间。

广州火车站砍人事件见义勇为者再获奖5万

南岸区道德风尚基金首位获得者单连波 

广州火车站砍人事件见义勇为者再获奖5万

手持木棒的单连波(右)与歹徒对峙(资料图)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广州火车站,面对两次向他追砍的凶徒,单连波最终选择了停下脚步,从地上捡起木棍与持刀凶徒对峙10余秒,为掩护旅客成功逃生赢得时间。

  昨日,南岸区道德风尚基金向辖区居民单连波颁发荣誉证书和5万元慰问金,以表彰其挺身而出、协助民警英勇擒凶的义举。

  第一时间给妻报平安

  虽然身高只有1.72米,但浓密的眉毛和光头,却改变不了今年42岁的单连波的“硬汉”形象。

  回忆起9天前的生死瞬间,单连波说:“作为一个男人,逃跑很容易,但周围的妇女、小孩怎么办?”

  事发后,单连波第一时间给身在重庆的妻子谭春报了平安。

  “听到他讲经过时,我全身都麻了。”谭春说,虽然过程很危险,但丈夫是正义之举,家里人都很支持。“他平时脾气很好,性格像一个重庆男人。”谭春说,几年前在佛山,丈夫看到有人在街上抢包,就奋不顾身地追了上去。追了几十米,抢包贼无奈扔下了包。

  “我觉得是重庆影响了我,做重庆男人就得有担当。”单连波说,重庆男人敢作敢当,大气,这一点让他学到不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