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媒:美若对华动武必先下手 已有作战方案

2014-06-07 11:10: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按照美国智库报告所论述,在“空海一体战”的核心阶段包括4项作战方案:抵挡首波进攻,降低美军及其盟军和基地的受损程度;对解放军的战斗网络发起“致盲”战役。

原文配图:10月7日,美国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到访马来西亚。法新社

美国的航母向来是“军事明星”和“政治明星”的复合体。在地区局势不平静之际,美国的航母又登上了东亚的舞台,人们不禁会问,东海的波浪会由于“明星”的搅拌而更加浑浊和汹涌吗?这次“明星”的介入扮演更多的是军事角色还是政治角色?

上月底,美国海军官员证实,美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已经开始在东海争议岛屿附近活动,“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战斗群也在稍远一些的南中国海活动。这两航母都配备了80架左右战机,以及庞大的战舰群。几乎在同一时间,在菲律宾海域,约2200名美军海军陆战队员登上了美国派往菲律宾参加两国联合演习的海军陆战队联合登陆作战指挥舰“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和两艘护卫舰。

无独有偶。10月3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在华盛顿的演讲中表示,美国将在美驻冲绳的空军嘉手纳基地部署新型的F—35隐形战机。尽管美国国防部和美军太平洋司令部都表示,美军航母的动作并不针对“特定的局势”,但外界普遍认为,美国连珠炮式的军事动作就是在为其军事同盟国日本撑腰的同时,实质性掀起新一轮深度军事介入亚太的高潮。

两大航母编队“东南呼应”

在东亚地区局势敏感的背景下,美国的介入方式似乎从口头变成了实际动作。有观察家指出,和以往相比,美国两个航母战斗群在敏感时刻同时出现在亚太区域具有鲜明的实际动作的意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