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专家谈中国是否应在中东开辟对美国第二防线

2014-06-07 11:16: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2年12月22日,环球时报在北京举行以“2013:未来的中国和世界”为主题的年会。会上,海军少将杨毅和两位国际问题专家阮宗泽、吴心伯就中国是否应在中东对美开辟新防线展开讨论。

资料图:叙利亚自由军在街头巷战。阮宗泽表示,中国三番五次在联合国否决叙利亚决议案,不允许利比亚局势重演。

2012年12月22日,环球时报在北京举行以“2013:未来的中国和世界”为主题的年会。会上,海军少将杨毅和两位国际问题专家阮宗泽、吴心伯就中国是否应在中东对美开辟新防线展开讨论。

2012年,美国继续在中国周边排兵布阵,加紧实施其重返亚太的战略。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是否应在西亚与中东构筑防线,开辟第二站战场,让美国无法脱身呢?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前所长、海军少将杨毅认为,从适度和有力这两个层面讲,现在中国不急于划线。他主张后发制人,不挑事,中国应防守反击,谁要敢介入,中国再狠狠地打。

杨毅认为,事实上,不用中国去引,美国想干干净净地从中东撤是撤不掉的。他指出,对于美国,现在叙利亚,包括巴以的冲突是甩不掉的,美国无法和中国在东线作战。相反,中国应该把注意力放到与俄罗斯的关系上,中俄应发挥合作潜力,不能让西方所主导的国际政治安全议题得逞或者是太顺利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