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南宋皇子如何获得皇帝宝座:对十位美貌处女视若无睹

2014-06-05 16:45: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南宋第一世皇帝赵构虽然后宫佳丽三千但膝下无子,仅有的元懿太子也在三岁就夭折了。于是赵构决定将皇位传给太祖的后人,在太祖的一千个后人中,赵昚用十个处女争取到了皇位。

赵昚

南宋的第一世皇帝赵构虽然后宫嫔妃如云,但是儿子却只有元懿太子一人,这元懿太子又偏偏短命,年近三岁就夭折了。

这件事让赵构十分悲痛,最不幸的是宋高宗赵构自己又在南逃的途中受到惊吓,患上了不育的疑难病症,不可能再生子嗣,因此南宋的皇室出现了嗣位悬空,后继无人的局面。

如何寻找宗室后人、确立储君,就成为了南宋王朝的当务之急 不过这话还要从南宋建炎二年,也就是公元1129年说起。

这一年,金国左副元帅宗维攻陷徐州,驱军南下,扼守在淮阳的韩世忠军一触即溃,败走盐城,金兵长驱直入,一路杀到扬州附近的天长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