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盘点今年三公经费预算之最 20余部门就高不就低

2014-06-07 11:40: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90多个中央部门2014年部门预算公布,面对各个部门繁杂的数据和表格,公众最关注的是三公经费支出,这其中折射着官员的行为方式、政府的运行效率。

  日前,90多个中央部门2014年部门预算公布,面对各个部门繁杂的数据和表格,公众最关注的是“三公经费”支出,这其中折射着官员的行为方式、政府的运行效率。

  今年“三公经费”预算之“最”

  与往年相比,今年预算公开更加细化,公开更加及时。从公开显示的数据来看:

  ——公务接待费最高:国家税务总局

  在公开预算的90多个部门中,仅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人民银行的公务接待费用超过亿元。其中,国家税务总局2014年的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9431亿元,位列榜首。其次是央行,公务接待费超过1.5亿元,虽然与2013年的预算数持平,但是高于2013年实际执行数。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最高:国家税务总局

  数据显示,2014年国家税务总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超过13亿元,比2013年预算数减少8612.8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近2.7亿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9亿元。

  ——因公出国境费最高:国家体育总局

  数据显示,国家体育总局2014年“三公经费”中的因公出国(境)费超过2亿元,高于2013年预算和执行数。体育总局解释称,主要用于优秀运动队出访参加国际比赛及适应性训练支出,进行体育友好交流,参与国际体育事务及体育援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