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辽宁舰挂满旗迎重大活动 疑国产航母已开工

2014-06-07 11:33: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自第三次从青岛某军港出海开展训练后,于23日上午回到了辽宁省大连港码头。这次辽宁舰回到大连港码头后,没有任何官方媒体进行报道。

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自第三次从青岛某军港出海开展训练后,于23日上午回到了辽宁省大连港码头。与此前训练结束后官方媒体就会进行报道不同的是,这次辽宁舰回到大连港码头后,没有任何官方媒体进行报道。

2013年8月24日,辽宁舰已经悄然挂上了满旗,据消息人士分析认为,辽宁舰可能即将举行某种隆重活动,或者迎来军方高级将领的视察。“满旗”是海军舰艇昼间按规定悬挂国旗、军旗,并由舰艏通过桅杆连接到舰艉挂满通信旗的仪式,用于迎接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军队高级将领,庆祝重大节日,举行隆重活动。

航空母舰是一个复杂的作战系统,作为大型水面舰艇,交付使用后,不仅舰上各类装置、电子系统、武器系统等需要调试,军舰内部各个系统之间也需要磨合。

这次辽宁舰返回大连港,就是重新回到大连造船厂,有可能是要根据“辽宁舰”服役后进行的训练所反应的情况,进行相应的保养及改装。这是“辽宁舰”今年第三次出海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据此前央视报道,此次9天的出海训练中,辽宁舰继续组织了舰载机海上试飞和母舰相关系统试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