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东风”-15C成中国手中又一王牌

2014-06-07 11:37: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媒报道,“东风”-15C导弹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研制的。和老型导弹不同的是,“东风”-15B和 “东风”-15C采用了两级火箭。

资料图:最新曝光的DF-15C发射照片

俄媒报道,“东风”-15C导弹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研制的。和老型导弹不同的是,“东风”-15B和 “东风”-15C采用了两级火箭。“东风”-15B的射程要更远些,达到900公里。这种导弹装备有可操控弹头和精确制导系统。如果说早期的 “东风”-15主要用于对民用基础设施和城市进行打击,那么后来的升级版则可以对有保护装置的军事目标进行打击。

中国认为,高精度中短程弹道导弹是对敌方空中优势的非对称回应手段。甚至在空中失去优势的情况下,这种导弹也可以对敌人的后方目标进行有效打击。与此同时,这种武器在一定情况下可成为争夺空中优势的手段。除了地下控制中心、仓库和军营外,还可以对很多国家至今还在使用的飞机掩体进行打击。

值得强调的是,尽管射程超过1000公里的“东风”-16导弹已开始列装,但“东风”-15家族还在继续发展,中国正成为世界上导弹发展的主要中心之一。而俄罗斯和美国因受到双方中短程导弹条约的束缚而无权发展类似“东风”-15B这样的导弹。该条约禁止美俄生产射程在500到5500公里之间的导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