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希拉里称美重返亚太非威胁中国 望避免冲突

2014-06-07 11:14: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奥巴马政府提出“重返亚太”的口号,不断增加其在亚洲的军事及外交存在。很多外媒分析称,美国此举旨在遏制中国。不过,美国却是一边加大在亚太的活动范围,一边向中国伸出橄榄枝。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于11月29日在美国国务院发表关于中美关系的讲话。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奥巴马政府提出“重返亚太”的口号,不断增加其在亚洲的军事及外交存在。很多外媒分析称,美国此举旨在遏制中国。不过,美国却是一边加大在亚太的活动范围,一边向中国伸出橄榄枝。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近日专门强调,美国的“亚太战略”并非是对中国的威胁,中美关系极具重要性和挑战性。在作为美国高级外交官即将谢幕之即,希拉里还称希望今后中美双方能够避免冲突,扩大共同利益。

据“美国之音”11月29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于29日表示,美国政府将军事、外交及商业重心转移至亚洲并非是对中国的威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