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武警特警学院常委蹲到训练场破解难题

2014-06-07 15:02: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5日,武警特种警察学院党委常委深入“猎鹰突击队”军事训练场,与官兵一起研究分析战斗力建设形势,明确下一步训练重点。

  5月5日,武警特种警察学院党委常委深入“猎鹰突击队”军事训练场,与官兵一起研究分析战斗力建设形势,明确下一步训练重点。据学院政委袁彦明介绍,习主席亲临学院视察并为“猎鹰突击队”授旗以来,这已是学院第5次组织党委常委深入训练场围绕战斗力标准进行专题调研指导。

  “思想政治非常过硬、专业素质非常过硬、战斗作风非常过硬,努力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战劲旅”,这是习主席视察学院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学院党委“一班人”认为,围绕“三个非常过硬”聚焦用力,就能真正让战斗力标准立起来落下去。

  离实战越近,离打赢就越近。学院党委把“三个非常过硬”作为刚性标尺来衡量部队反恐训练实战化水平,积极寻求破解制约战斗力建设难题的对策措施。针对思想政治、专业素质、战斗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学院党委机关坚持刀口向内深查真改,着力完善协调机制、破解实战难题、提升打赢能力。

  结合部队目前担负的野外驻训、迎外军事表演和备战世界军警狙击手射击锦标赛等任务,学院党委机关深入驻训地和演兵场,以组织生活会、双向讲评会、揭短亮丑会等形式,找准影响战斗力提升的症结。他们发动官兵对接反恐案例、对接使命任务、对接个人岗位,先后查找出反恐实战观念滞后、反恐处突演练环节复杂、练为考、演为看等8类30余个问题。学院党委逐类逐项深入剖析,修订10余项制度规定,制定聚焦打仗选人用人、加大反恐科研经费投入等数十项推进战斗力建设的具体举措,扎实提升部队反恐训练实战化水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