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专家:安倍高估日本 中国用王道方式后发制人

2014-06-07 11:36: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以“内阁总理大臣”之名自费献上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放弃前往参拜靖国神社。他表示,因为外交问题日渐紧张,此时参拜“不合时宜”。

资料图:安倍晋三

安倍或将转向现实主义外交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以“内阁总理大臣”之名自费献上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放弃前往参拜靖国神社。他表示,因为外交问题日渐紧张,此时参拜“不合时宜”。而在15日安倍的政策演说中,没有提到修改宪法、集体自卫权等问题。这些迹象表明,安倍迫于客观形势有可能从价值观外交转向现实主义外交。

安倍第二次上台执政以来,积极推行价值观外交,走遍中国周边国家,宣扬“中国威胁论”,在推销日本技术和基础设施的同时,积极展开“共同抑制中国向外扩张”的拉拢活动。近日东盟峰会上,安倍原想与美国一道大干一场,在东盟国家的支持下迫使中国接受“行动准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