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逼中俄结盟不只是美国的噩梦,更是世界的

2014-06-07 15:00: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逼中俄结盟不只是美国的噩梦,更是世界的。

  4月2日,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发表多篇文章,辩论中俄是否会结盟。

  正方认为,中俄结盟是美国的终极地缘政治噩梦。利益契合点是共同应对美国包围以及称霸全球的企图。表现则是两国联手创建和扩大上海合作组织,通常在联合国安理会表决上投同样的票,俄罗斯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

  反方认为,北京不会为俄损害与华府关系。从中国来说,北京一味倒向俄国将招致中国一直竭力避免的那种以美国为首的反华同盟。一个反美的中俄同盟更糟。从俄国来说,它担心沦为中国的原材料附属品。俄国拒绝在领土争端问题上支持中国。并且正在加强与印度和越南的安全关系。

  客观地说,不管辩论结果如何,双方观点都反映了客观现实的一部分。不过,作为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美国当政者是否应该反思,谁才是中俄结盟的推手?既然认为中俄结盟会成为美国的噩梦,为何不反思如何避免悲剧的发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