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北京PM2.5指数世界排名第77 数据取自2010年

2014-06-07 11:42: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测量世界各地城市污染程度的行动发现,新德里空气最污浊,而北京的测量结果和那里的天空样,完全不清楚。

  据5月9日报道,【路透社日内瓦5月7日电】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测量世界各地城市污染程度的行动发现,新德里空气最污浊,而北京的测量结果和那里的天空—样,完全不清楚。

  这项对1600座城市的研究结果发现,在2011年进行的一次较小规模调查后,空气污染状况恶化了,尤其是在较贫穷的国家,从而把城市居民置于罹患癌症、中风和心脏病风险更高的状况下。

  世卫组织上月说,空气污染在2012年造成约700万人丧生,成为世界最大的环境健康危险。

  在20座空气最污浊的城市中,有13座在印度,新德里、巴特那、瓜廖尔和赖布尔位居前四。新德里PM2.5的年平均值为每立方米153微克。

  因雾霾而声名狼藉的北京PM2.5指数为56,是新德里污染指数的三分之一多一点,排在第77位。一些来自英语国家的居民戏称北京为“灰京”。

  世卫组织专家说,中国的数据取自2010年,是中国提供给他们的最近年份的数据。北京市政府从2012年1月起开始实时公布PM2.5数据。

  据绿色和平组织说,在开始公布数据一年后,北京的空气质量跌至最糟糕的水平。

  北京市说,2013年北京年均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89.5微克,超标156%。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