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法媒:日三巨舰被军方奉若神明 似可主宰国家

2014-06-07 11:32: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法国欧洲时报网9日刊发文章《警惕军国主义伴随“出云”复活》,该文详尽解析日本“准航母”“出云号”的名字由来,称“出云”之类的历史幽灵的出笼。

中新网8月9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网9日刊发文章《警惕军国主义伴随“出云”复活》,该文详尽解析日本“准航母”“出云号”的名字由来,称“出云”之类的历史幽灵的出笼,客观上也提醒人们:历史给日本人上的最重要一课,不是帝国往日的荣光,而是可耻的战败以及军国主义带给包括日本人民在内的亚洲人民永远的伤痛。

文章摘编如下:

8月6日,日本二战后打造的最大块头兵器——22DDH级护卫舰首舰在横滨下水。这艘排水量高达2.7万吨的直升机护卫舰,其实是海上自卫队拥有的第三艘“准航母”,其命名“出云”,则源自日军侵华舰队旗舰。

“出云”的命名和下水,很难不刺激别人。此举立即被亚太国家视为日本试图打破和平宪法的限制,备受舆论关注。中国国防部称日本动向值得警惕,军方报刊则怒批日本欲复活军国主义,挑战中国底线。

公开资料显示,“出云”不仅是日本最大军舰,还将成为现役最大直升机母舰,其吨位和性能甚至远超英、意、西班牙等传统海军强国的现役航母。这对于被严格限制了攻击性武器的日本而言,大有“逾制”之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